2006年10月14日 星期六

男性緣

除了伴侶之外,你喜歡和男人還是女人相處?
前陣子和一個男性朋友聊到這個問題,
他說他是比較像女人的男人,我說我則是比較像男人的女人...

大學開始,就混在男人堆裡,
當時班上只有六個女生,開玩笑說我們都被當男生一樣對待
混久了,我開始瞭解男生們都在想什麼,玩什麼,
高中以前在女人堆裡所染的色都褪掉了...
原來,男人喜歡打電動,談論電腦,談論運動,談論漫畫,談論A片,談論女人,談論要不要蹺課...
然後在這裡面,必然會夾雜一些髒字,
這些字眼都是口頭禪,不需要大驚小怪,沒有水準家教的問題。

我開始欣賞男人的簡單、灑脫、率真、直來直往,
遇到喜歡的女人時變得笨拙龜毛...
我可以跟男人談棒球、談即時戰略遊戲、談攝影、談運動、談電腦..我還跟他們談女人...
但是我慢慢地發現,我很難跟女人搞小圈圈、談名牌、談週年慶、談保養品、談八卦、談流行...
結果就是,在某個生活圈裡面,或是離開某個生活圈以後,
說得上話的或是會繼續來往的,80%都是男人
或者,也要是性情比較直爽、開朗、不扭捏的女人。

認清人有男性緣或女性緣的這一面挺重要的,
然後接受自己,也接受伴侶的這一面,
或許就能減少很多男女之間的紛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