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1日 星期五

優人神鼓《喂! 向前走》



知道優人神鼓這個團體是在前公司舉辦的講座,邀請到藝術總監劉若瑀小姐來演講。之後就一直想找機會去看他們的表演。後來看到新聞知道他們即將在山上劇場公演,就毫不猶豫地買票了(當時已經有一場票全賣光了...)。

這是第一次看優人神鼓的表演,會想看有幾個原因:一來他們這個團體以及學習表演過程的「理念」很特別,也很符合我在溯源裡那種「進到自己的寧靜、活在當下」的體驗,所以我想看看在這樣的理念下所產生的表演是什麼樣子;二來這次是在戶外劇場公演,這裡也就是他們平時練習的家,光是融合風吹、鳥鳴、星夜、樹影這些大自然情境的「戶外劇場」就足以吸引我了...

優人神鼓貼心地為觀眾準備接駁車、熱薑茶和毛毯,而整個表演的過程,鼓聲齊鳴澎湃激昂,鐘鑼鈸鈴琴穿插其間點綴效果,武術舞蹈簡潔有力。我感受到這個團體訓練紮實的基本功,學靜坐、打拳、舞蹈、打鼓...呈現出來的表演就是專注於當下的成果。能夠連續打鼓十幾二十分鐘而大氣不喘一下,就可以知道那體力耐力專注力是如何累積的。自然的戶外劇場立體而多層次,非常特別,也很符合這次的故事背景「森林」。

這次的表演因為是寓言故事,加入神鼓小優人和高中藝術班的學生,感覺像是一個「小品」,讓我以後更想要去看其他優人神鼓的表演。

優秀的團體和表演,也推薦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