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1→2

我永遠都記得,阿隼出生後二個月,我就跟爸比說:我們再生一個吧!事實上,我們也一直預期,至少要生兩個小孩 (會不會有第三個,就隨緣了)。

我自己的原生家庭,有五個姊妹,雖然大家的感情不屬於親密黏膩的那種,但我很喜歡大家長大結婚後,又聚在一起時吱吱喳喳、熱鬧歡愉的情景,妳念我一句,我虧妳一語... 小時候當然總是吵到大、搶到大,到大家都長大成人、甚至當媽媽了,雖然從不把愛掛在嘴上,但每次和對方講話或見面就是有一種熟悉安心的感覺。有一天,我們的父母終究會走,之後的下半人生,就是有這些姊妹互相支持、互相體恤、互相幫忙,而不會感到孤單。

我的四個姊姊,也都各自生了兩個小孩,每當看到姊姊們的小孩因為年齡近可以玩在一起,年齡遠卻會大的疼愛照顧小的,也是一種窩心。這些外甥、外甥女們,就像是把我們姊妹的感情繼續延續下去一樣,我也好希望未來這些表兄弟姊妹們,因為我們頻繁的聯繫,彼此就像擁有更多兄弟姊妹一般,都是互相支持的力量。

雖然,為了養育孩子,的確得放棄許多享受,但根據數學,第一個孩子如果是「從0到有的無限大」,再來一個就不會是「無限大x2」了,所以,就歡喜甘願受囉~ 看到我大姊和姊夫現在又開始享受兩人世界,我想,我們也會有出頭的那一天的 (遠目)。

如果一切順利,阿隼即將在今年的九月底當哥哥 ^___^

其實,我已經開始想像了:隼妹or隼弟會像誰呢?像爸爸?像媽媽?還是像哥哥呢?都不像的話更奇妙啦~

w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