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2011/9/9 生產那一天

9/9
清晨 4 點半左右,睡到一半被自己一股突然暖暖分泌的液體驚醒,趕緊起身察看(是否出血)。結果是一點清澈的液體,直覺判斷應該是破水了,雖然量不多,但保險起見還是叫醒爸爸前往醫院。

急診安排我上 6 樓產科檢查,醫生檢查後證實是破水,所以必須留院待產了。因為羊水破了,所以也不能走動,只能躺在床上吊點滴 (補充葡萄糖水,並加入抗生素避免感染),然後持續監控宮縮和胎心音。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太明顯的宮縮感覺。

心情很複雜,一方面期待兔寶出生,另一方面卻又憂慮現在出來實在太早了點,原本隔天才要做38週的產檢呢... 這表示兔寶才剛過早產的門檻(37w+4),就急著要出來了!但是,兔寶既然選擇自己要出來,攔也攔不住,只能祈禱分娩一切順利,生出來是個健康寶寶。

到了八、九點左右,宮縮開始很明顯,但都可以利用呼吸一次一次撐過去。每隔一段時間,護士就會來看我的狀況,因為是第二胎,宮縮又有進展,就沒有進行任何催生,只是子宮壁開得有點慢。從儀器來看,我的宮縮強度已經爆表了,但我的反應卻很鎮定 (難道一定要哭天搶地嗎),護士驚訝地說:「妳很能忍痛呢!」(但我真的覺得還好啊~)

到了十點左右,開始有很強烈的感覺。這回又跟生鼠寶時一樣,子宮不覺得非常痛,倒是要忍著寶寶擠壓屁股、又還不能用力的感覺很痛苦。此時大概已經開了四指,醫生正在趕來的路上,決定先進產房。

進了產房,待命的醫生和護士一切都準備好了,兔寶卻開始休息起來,宮縮又沒有那麼強烈了。護士說,已經全開了,只要想生隨時都可以用力 (但是我的主治醫生還沒到...)。於是我只好順著自己的感覺,有很強烈的收縮時才用力。前面兩輪用力,先把兔寶向下推,剛好主治醫生也到了,再推個三輪,兔寶就出來了... (啊~ 終於結束這幾個月來的折騰和等待...)

第一眼看到被拉出來的寶寶,手腳都好纖細,我的反應是「好小隻啊...」。護士報出時間10:49,體重2570g,抱到我的胸前,全身都還有白白的胎脂...真的好小啊~ 不過健康就好!

9/5正式告知常接案的公司,工作到9/8為止。9/7工作結束,9/8沒事了還帶阿隼去Y17玩,計畫隔天晚上要和爸比去看首映電影,沒想到兔寶9/9早上就出來了~ 真是好險啊!一切都安排地那麼剛好!

生完小孩才想到,唉呀,這次還沒拍到大肚婦寫真照,肚皮就縮水啦~ Orz

2 則留言:

  1. 我兒子也是 37 週就出來了,體重也是兩千五百多公克,現在也是超壯的,身材明顯比我好。

    回覆刪除
  2. 因為有媽媽的好基因和好母乳加持~~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