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生日和"小三"約會

最近這一兩個月,阿隼平日放學後喜歡直接到樓上阿公阿嬤家吃晚飯,跟其他小朋友同樂 (我開門都只看到被丟棄在門口的書包外套圍兜),很少跟我們一起吃晚餐。我的心情還好,不會覺得失落或懊惱,只是會想瞭解他不跟我們吃飯的原因。不過小朋友就是這樣,自己也說不上來為什麼,倒是說了個讓阿嬤聽了很歡喜的理由:「因為阿嬤煮的飯菜很好吃...」。我們猜想:除了想要玩伴以外,可能也因為在那裡,可以不受拘束地玩樂、看電視、受寵愛... 跟爸媽吃飯反而成了一種無聊儀式... 只要阿公阿嬤不嫌累或覺得麻煩,就讓他們培養祖孫感情,我們也樂得輕鬆

也因為如此,很少慶祝節日的我們,今年我生日特別訂了餐廳,想去兩人約會。結果,我出門下樓時剛好撞見阿公接阿隼放學回來......(這時間點也太巧,早或晚個30秒鐘就錯過了)

隼:馬麻你要去哪裡?
我:(有點心虛) 要去跟爸爸吃飯啊...
隼:怎麼這麼早?
我:嗯...對啊...(詞窮)

(阿公見狀在旁邊幫忙催促阿隼上樓,看他遲疑的樣子,我想是免不了要賭一把面對了...)

我:你要上去六樓吃飯嗎?還是跟我一起去?
隼:跟妳一起去!

(噹啷)

果然,這是天意~ 出門前和朋友思該痞才聊到,如果兒子今天剛好不想上樓,也只好一起拎出門,本來還覺得發生機率不高,結果還竟然成真,只不過不是因為他本來就留在家,而是剛好撞見我出門讓他改變主意。

拎著兒子一起去搭公車,沿路他都好開心,我是不會覺得懊惱,只是在心裡竊笑不停~ 前陣子幾乎天天都是夫妻兩人簡單吃,偏偏想要吃個大餐就被抓包。雖然浪漫的兩人約會失敗,不過因為是小情人寶貝兒子,也心甘情願啦~

後記:
1. 把拔到餐廳看到兒子在,也有點小驚訝... 看到我跟兒子親密拍照,還自嘲地說:我看我才是小三吧!
2. 阿隼第一次體驗美式餐廳,不過看來餐點不太合他口味...而且只能自個畫畫,又插不上爸媽聊天的話題,唉~ 兒子你應該還是在家跑跳比較自在!
3. 晚上和阿隼洗澡,他也很貼心地幫我洗澡抹肥皂,啊~ 這個生日真是很愉快呢~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