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樂天? 天兵?

大兒子的小學規定每週一和週四要穿運動服到校,我星期四晚上在陽台收衣服時看到運動服才赫然想起他今天沒有穿運動服上學。

我:你今天沒有穿運動服上學ㄟ...

隼:對啊,又沒什麼關係,反正跟糾察隊無關(意思是不會被登記),老師也沒說什麼。

我:那你不會覺得怪怪的嗎?跟全校其他人都穿得不一樣?

隼:不會啊,只要有穿衣服就好啦~(然後就繼續玩他的,好像覺得這話題無聊)

我其實有點佩服他完全不覺得自己奇怪,大多數人(好啦我啦)如果因為自己忘記而穿得跟其他一千多人不一樣,多少會覺得很囧吧!

從某個角度想,阿隼以後也許會不太重視「規定」,不過往好處想,表示他也不會太在乎別人的眼光,或者因為這種事情而反應過度,有時候不遵守規定可能代表的是更多創意,也許有點樂天/天兵的個性,能過得更快樂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