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8日 星期六

深受打擊

        幫隼整理換季衣物,找出兩件姊姊小孩穿不下給的外套,拿給他試穿。

隼:(正在用電腦看了一眼衣服)好,兩件都可以。
我:你要試穿一下啊,不然怎麼知道有沒有太大或太小。

        很快套了一下沒問題,隼欣然接受兩件外套,繼續玩電腦。其實這兩件外套媽媽我都不是很喜歡,不是那種我自己會幫小孩買的樣式顏色,但因為穿起來剛好(外套有稍微大一點所以裡面穿厚衣也沒問題),隼也不挑剔,想說省下買外套的錢也好。

我:我覺得你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你不會挑衣服。你知道嗎?早上弟弟竟然說他不喜歡我幫他買的一件衣服圖案,然後叫我回收。可是那是新買的耶,因為是年初就買了,所以也不能換。但是那件衣服的圖案明明就很可愛,上面有小兔子(zuzu 屬兔)、企鵝(zuzu 喜歡的一個玩偶就是企鵝)還有熊熊,而且是藍色的(zuzu 喜歡藍色)。但是 zuzu 就是說他不喜歡。

        說完我還去拿衣服給隼看,隼看了也覺得圖案很可愛,zuzu 應該會喜歡才對。

隼:那你一定深受打擊......
我:對!!!沒錯!!!我真的深受打擊...... 還是你最好!(熊抱他撒嬌)我買什麼衣服你都穿。

        隼這一句極富同理心的話,讓我的心情有稍微安慰到。那一瞬間,突然覺得自己的大兒子漸漸長大了,我們有時候開始可以像朋友聊聊天,然後他有時候也開始可以安慰我了......

我:你怎麼知道「深受打擊」這個詞?
隼:很多書都會寫啊,科學實驗王常常會有,還會畫一支箭穿過心臟....
我:對!我的心情就像那樣... ~_~

        稍後,隼講到我自己幫他借的幾本故事書不好看,我問他說你有看過嗎?他說有看了一半。

隼:對了我不挑衣服,但是我很挑書看.........嘿嘿!

        同樣父母生的兩個小孩,哥哥大而化之,對吃穿都不講究,我給什麼衣服他就穿什麼;弟弟從小會表達意見開始,就會挑衣服、挑鞋襪穿。曾經發生,zuzu 怎樣都不肯穿某件短褲,後來得知是不喜歡短褲上面某個卡通人物造型的口袋,我把它剪掉就願意穿了...。現在換季拿哥哥以前的衣服出來給 zuzu,還要先給他篩選過哪些喜歡會穿要保留,哪些不喜歡不穿就送人或直接回收,免得整理一堆不願意穿又佔空間。不過話雖如此,哥哥穿衣不講究,雖然讓媽媽好買衣服,但也反而讓人耽心他不看天氣場合隨便亂穿搭,而 zuzu 自有一套堅持,也的確比較具有美感的鑑賞能力。這天生的特質,真的是很難影響和改變呢~

#年初趁換季特價時買的衣服連吊牌都還沒拆
#臭小子說不喜歡要我送人或回收
#結果大兒子說我借的書不好看又被另一支箭穿心

zuzu 說不喜歡的衣服(連吊牌都還沒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