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

期待

最近的心情有點複雜...
因為計畫自然生產,離預產期只剩下整整兩週,進入「備戰」的狀態。
已經整理好待產包,也大致整理好寶貝的衣物,
不過鼠寶好像還沒有跡象要出來...
我一方面好希望看到他 (看看這幾個月是誰一直在擠我 ^^),
另一方面又覺得他能安穩地待在子宮裡好好生長也很好,
只好安慰自己:寶貝會決定什麼時候要出來的!!

面對不確定的狀況,人的其中一種自然反應是害怕與恐懼,
我不覺得害怕,反倒有種「興奮式的期待」:
想像著什麼時候有了徵兆,我會跟爸比說:我們可能要去醫院了...
想像著待產和生產時,不同產程有不同的疼痛感覺...
想像著鼠寶剛出生時被抱到我的胸前的感覺...
想像以後我們的世界有了小嬰兒,手忙腳亂又幸福又心煩的感覺...

能夠體驗從自己的身體孕育出活生生的一團小肉球,
是上天給我的生命一份最重要的禮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