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 星期日

第十次例行檢查

這次照超音波,鼠寶的預估重量竟然和之前差不多,
醫生說應該是測量上的誤差...
只能說鼠寶體貼媽咪,還會控制體重讓媽咪比較好生...@@;

已經接近預產期卻好像沒有動靜,
趁最後一次健保給付的產檢要求做宮縮和胎心音測量。

測量時就是安靜躺在床上,肚皮上方固定兩個感應器,
一個測量子宮收縮狀況,一個測量胎心音。
護士一放上胎心音感應器,立刻可以聽到很明顯的Baby心跳聲,
真的就能聽到是在(羊)水裡跳動的感覺,很有趣!
也比從超音波看到的心跳閃光來得真實得多...

儀器一邊測定,一邊就會畫圖表,爸比在旁邊做實況報導。
寶貝在動的時候,心跳會突然急速上升,一會兒又回到140左右。
躺了一會爸比看著儀器說,宮縮部份的圖表開始往上爬升了,
我才覺得子宮好像真的有點變緊,但是不覺得痛,
而我原本以為我還沒出現什麼規則的子宮收縮(只有走路時覺得緊),
測量了40分鐘,竟然也出現每10分鐘左右一次的規律性,
只是我沒經驗又遲鈍,平常都沒感覺到這微妙之處而已。

醫生說,接近生產時要降到3~5分鐘一次的規律性,
所以我應該還有得等...還是提醒我多走點路,但不用太勉強。

媽媽的子宮對baby而言是很舒適安全的,
鼠寶大概是想要住夠本吧...

w38.5
BB 3013g
mw +13.5kg

3 則留言:

  1. 恭喜你們囉~~~
    鼠寶貝出生啦!!
    好想看看他的模樣~~~~

    回覆刪除
  2. 你們家的鼠寶果然夠聽話, 喊話說27日以前不要出來, 就真的到 28 日出來!
    恭喜恭喜囉!!

    回覆刪除
  3. 忽然看到別人的發文,恭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