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

累不是問題,只要有愛~

56天每天24小時黏著寶貝的日子結束了,正式回到工作崗位。

這段日子,經歷這一生最大的變化,
最明顯的,是角色的轉變和生活的調適,
從愛往外走縱的年輕人,變成掛念孩子的媽媽;
從逍遙愜意的夫妻二人世界,變成黏膩不離的母子二人世界(爸比被冷落了@@);
從愛睡懶覺,變成習慣睡眠中斷不足...

兩個月以來,
白天一個人在家面對吃喝拉撒哭的小肉球,曾經感到很孤單;
半夜眼皮睜不開,還要換尿布、餵奶、擠奶,曾經感到很辛苦;
猜不出寶貝為什麼哭鬧無法安撫,曾經感到很心疼、沮喪;
時間被切割、生活被孩子完全佔據,曾經感到很無奈;
想到要將寶貝一點一滴養育長大,曾經感到壓力很沈重;
不過這一切一切,都仰賴不知道哪來的愛心和耐性,一一接受與承受,
隨著寶貝漸漸長大、進步、穩定,感到欣慰、開心與滿足...

我常想,孩子是上天給人的生命一項最重要的禮物,
因為唯有透過生育、教養孩子,才能體驗什麼是完全付出的愛,
才能發現自己擁有多少能耐和韌性,以及一直被孩子挑戰的極限,
才能瞭解自己的父母也曾經如此這般拉拔我們長大。

坐月子期間帶小孩感到疲累與挫折時,三句安慰的話能讓我寬心:
媽媽說:小Baby都是這樣...(不是只有我的小孩怪咖)
婆婆說:憨憨飼,囝仔就大漢了...(好吧,讓自己笨也不是件壞事)
老公說:他會長大的,只是需要時間...(是啊,我所有時間都給他了)

現在,雖然這些狀況仍在,也想當然爾會持續好一段時間,
不過已經能夠坦然面對與接受,身心也都調適地還不錯,
所以現在就是做該做的事,盡力把寶貝養育教育長大,
只要看到寶貝健康的成長和天真的笑容,就是最好的回報!

7 則留言:

  1. 加油!慢慢你會發現孩子是天使!是你的最愛!

    回覆刪除
  2. 是啊,孩子真的是天使!可愛得不得了!
    他笑我就笑,他說話我跟著回應,他哭我就捨不得趕快秀秀...
    我感到很幸福,另一種有別於其他情感的滿足...
    現在常拼命對兒子"撒嬌",連爸比都一直吃醋^^

    回覆刪除
  3. 唷~~~爸爸在吃醋阿!!!

    我好喜歡這一段~~

    我常想,孩子是上天給人的生命一項最重要的禮物,
    因為唯有透過生育、教養孩子,才能體驗什麼是完全付出的愛,
    才能發現自己擁有多少能耐和韌性,以及一直被孩子挑戰的極限,
    才能瞭解自己的父母也曾經如此這般拉拔我們長大。
    ~~~~~

    小孩~~~我何時才能具備足夠能力擁有一個小寶貝??

    應該先找個男人嗎?

    回覆刪除
  4. bydo,
    你已經具備足夠能力照顧小孩啦...
    你的經驗已經很多了不是嗎? :)
    我相信你的個性,是會對小孩有很大的耐心!

    至於擁有自己的寶貝嘛~
    能和一個深愛的男人共同擁有小孩,
    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唷!
    加油啦!

    回覆刪除
  5. Tracy
    恭喜你們的寶寶誕生了~
    昨天是你的生日來不及向你祝賀...
    祝你生日快樂!
    有了寶寶代表你們的人生進入另一個階段
    恭喜哦~
    有什麼育嬰問題我們可以討論討論別客氣

    回覆刪除
  6. Jane & Peter,
    謝謝你們的祝福!
    有了小孩,人生真的完全不一樣,
    會讓自己有更大的彈性和包容,
    也對生命本身有更多的體認。
    也祝福你們一家健康快樂唷~

    回覆刪除
  7. 我在生產前看過你這篇
    如今生產之後再來看, 感覺真是大不同, 總之就是看你寫的每一句, 我都點頭如搗蒜
    尤其是孩子天真的笑, 真的就是能讓人忘記所有煩心氣惱的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