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享受養育孩子的幸福

有了孩子之後,我一直覺得,養育孩子是父母一種「享受」的過程。享受?是的,大家都說養孩子「好累」,的確,養孩子需要很大的體力和耐心,但在父母眼中,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寶貝,在這過程中,你看著他每天一點一滴長大、進步,昨天還不會的,今天會了;你沒教他的,驚喜他不知從哪學來...你養他、餵他、教他、看著他哭你心疼、看著他笑你心開...這種世間再也複製不來的心情,難道不是一種「享受」嗎?!

我好愛我的隼仔,每天不知道抱他親他聽他伊呀看他耍寶多少次...就在這當下我發覺,一歲的隼仔沒感覺,但當媽媽的我就覺得「好享受」。原來,孩子不在乎也不會記得這一切,卻是父母在享受這所有喜怒哀樂和溫馨幸福啊~ 是的,養孩子是累,但他想要我抱我就抱,他半夜哼哼叫我會醒,他生病我整夜不敢熟睡...我不怕累,只怕我的體力不夠陪他走夠遠,或還來不及教他很多事我就滿身病,所以只要能跟孩子親密,我會把握所有機會。

隼仔一歲多,有一歲多孩子的技能和頑皮。他沒有特別厲害,但他的性情很穩定,很少哭鬧,也很容易安撫,更是笑口常開。他很有耐心,玩一個小東西可以一次半小時(比媽媽我強...)。他現在要的很簡單,我盡力回應他,當他獲得的愛多了,心滿了,他就是一個快樂而好交心的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