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8日 星期日

兔寶20w例行檢查

20w 的例行檢查,竟然驗出了輕微的尿蛋白,而且有輕微水腫 (我自己是感覺不出來),護士提醒我要吃得清淡些,不要吃得太鹹、太辣。想想的確,因為胃口不是很好,常常吃得很重口味,這下要多注意了,結果之後兩天吃東西都不敢加醬料,也發現之前吃的許多東西鈉含量標示真的都超高 @@"

這次產檢,我的體重竟然還是沒增加,還持續稍稍降低中,我無奈地跟醫生說,我吃得還蠻正常的啊~ 不過還好,寶寶的頭圍是稍微小了點,但體重、心跳、羊水量等各方面都算正常,醫生安慰我多吃點,繼續觀察囉!只是覺得疑惑,那我大出來的肚子(包括寶寶、羊水、胎盤、血液等),總該有些重量吧?!而我現在幾乎是個宅在家、不事運動的孕婦,到底是被哪消耗去?

檢查完看了羊膜穿刺報告,一切都正常(其實之前醫院就有打電話告知檢驗結果都正常),但我卻忘了仔細了解花了將近六千元到底檢查了些啥項目... 只是眼明看到報告,一條長染色體寫x,一條短染色體寫y,蛤?!蝦米~ 兔寶又是個男孩......這結果比起用超音波可是一番兩瞪眼!我是沒差啦,對媽咪而言都是心頭肉,只是後來告訴爸比時,免不了看到個大便臉~ XD

所以,阿隼即將會有個隼弟,好處是手拙、沒有藝術天分、自己都懶得保養化妝的邋塌媽咪,不用煩惱如何為女兒精心打扮、搭配衣服、綁頭髮,爸比也沒有藉口偏心了~ 哈!


w20
BB 324g
mw -0.6kg (對比第一次w12的產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