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男孩? 女孩?

一般人知道別人懷孕,通常會先問幾個月,然後問「是男是女?」
當然,我周遭大多數的親友也不例外。
不過我選擇說:「還不知道」,或是「不講,生了就知道」。
如果是後者,好像很龜毛,或是讓人有一種"不知道要保密什麼"的感覺,
事實上,並不是刻意要"保密"什麼,
只是不希望話題會延伸成:
「男孩喔,你公婆應該會很高興吧~~」、
「生了兒子以後就沒壓力了」或是
「女孩好,比較貼心」、
「女孩比男孩好帶」等等。
OS: 生小孩是為了"別人",還是為了"好帶"?

還曾出現過這種對話:
「你公婆喜歡男孩女孩?」
「他們覺得都好」
「唉呀,他們嘴上這樣說,實際上OOXX...」
OS: #@%$! 你都這樣想了還問啥?!

有人還會從媽媽的"外觀"來猜測:
「肚子尖的、懷孕變醜,所以生男生」
「肚子圓的、懷孕變漂亮,所以生女生」
「夢到生男的,那會相反生女生...」
OS: 我都沒啥變耶,怎樣?!
(有人依照上述"準則",結果猜男的猜女的都有...)

喔~~~ 簡直快被這些講爛的話逼瘋了...

剛開始我會說,
老公喜歡女孩,公公喜歡男孩,所以我生男生女都有人高興,很好!

可是慢慢地,我連這樣的話都懶得說了,
我只是想,為什麼人們要對生男生女賦予這麼多莫名的"意義"和"迷信"呢?!
一旦知道是男是女,周遭人只是多了幾句不相干的話題和偏見,
甚至問了預產期後,再"追加":「XX座的耶.. 個性會OOO...」 -_-
似乎性別星座比媽媽寶寶是不是健康來得重要許多...

除非是人工刻意選擇,生男生女不就是機率二分法嘛,
同樣都是一個生命,性別何以區分生命的優劣呢?!

3 則留言:

  1. 哈,等小孩生出來,人家會從小孩的外貌來幫妳判斷下一胎是男還是女,再說:「什麼時候再生,生一個太孤單。」
    PS. 有人說小飯糰後面是妹妹,也有人說是弟弟,總之都不是他們生~

    回覆刪除
  2. 媽咪放寬心喔!
    別人的話,聽聽就算!
    男孩女孩一樣好!

    回覆刪除
  3. 在知道是男孩女孩前,對我來說真的是都好!
    可能是因為期待了好一陣子,所以只要有一個健康寶寶就覺得是上天的禮物!
    知道是男是女後,心情也沒什麼差別,
    只是會去想像以後我跟他/她會是什麼樣的相處情形...
    無論是女兒或兒子,我相信都是一種無可取代的情感和緣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