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

狗兒子要人陪

週末三天,和同事及阿鴻一家去阿里山玩一趟,倒是可憐了狗兒子沒人陪,雖然預先準備好水、食物、睡覺用的狗屋,讓牠們自由在樓上的小庭院活動,但還是挺擔心不在家裡大小便的習慣會讓牠們的直腸膀胱破表。這應該是第一次我們全家六人出遠門三天,以往至少會有其中一家人在可以關照一下,或者最多只有一夜都不在,這次三天兩夜對狗兒子真是一種考驗啊~~

昨天晚上回到家九點多,放下行李後第一件事就是帶狗兒子去公園散步。三天下來,排泄狀況果然有點不太正常,不過看牠們排泄多次後還是很開心正常地跑跳,心裡慢慢安心下來。回家後,爸比又不顧疲累幫牠們洗澡,我們一起幫牠們抓蟲、梳毛、撫摸、擁抱、玩樂、看牠們吃東西喝水,這半個晚上我們滿足地陪伴狗兒子,而牠們也用開心的表情和撒嬌來回報我們...

如果有方法可以瞭解狗的心思,我最想知道主人不在身邊時,狗在想什麼,會不會思念主人? 看牠們安心而放鬆地睡在我們的床邊,我就想,不知道牠們連續三天沒看到爸比媽咪會不會覺得很無聊,很委屈? 天亮又天黑的等待會不會很漫長? (爸比開玩笑安慰:搞不好跟老鼠們開party很happy勒~ -_-)

好啦,可能是我想太多,把牠們"擬人化"了...不過我卻想,以後不要把牠們這樣單獨拋棄在家裡這麼久了,就算狗兒沒有我想的那般孤單心情,但是看到牠們憋大小便憋得太久而導致排泄狀況不佳,看到我們回來,撲前撲後興奮到瘋狂、屁股和尾巴都搖到快斷掉時,我始終都覺得很不忍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