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為愛當廚娘

在家工作量不大,想要像剛結婚那樣自己下廚做菜,一方面外食不健康又常吃膩,一方面我想要練習以後可以自己煮飯給孩子吃,所以現在煮飯變成我要學習的新技能了。

上星期懶惰的家庭煮婦試訂了一週永豐餘生機百寶箱,感覺很棒!食材很健康也很令人滿意,不用煩惱上市場不會買菜,因為不懂或不認識,買來買去通常都是那幾樣,有專家配好當季食材,直接宅配到府,方便又安心。永豐餘的蔬菜大部分來自南澳農場(我們家曾經去那邊野餐過,感覺很自然原始),而蔬菜包裝上也都有「安心宣言」和有機認證的標誌:



有了孩子之後,開始會關注飲食的安全問題。雖然有機食品從價錢看貴很多,但如果能吃得健康安心更重要呢。

第一週的晚餐:

1/13
【羊肉爐(鍋底+帶皮羊肉是永豐餘預製的調理包)加凍豆腐、金針菇、葉蘿蔔,乾麵線】
因為是近期第一次自己煮,而且剛好天氣冷,當然就用現成的羊肉爐囉~ ^_^
倒是乾麵線有點失敗,醬料太少不夠鹹,又怕加太多會死鹹,好想煮出我媽媽的味道啊...

1/14
【蒸黃雞魚,炒青江菜,肉醬炒蛋,白飯,前一天的羊肉湯】
蒸黃雞魚是參考永豐餘提供的簡易食譜,可能因為魚新鮮,蒸出來很成功也很好吃。啊,原來蒸魚這麼輕鬆簡單,真適合懶人煮婦~~
肉醬炒蛋是自己準備的食材,用現成的罐頭肉醬去炒蛋。

1/17
【麥豬肉片炒金針菇洋蔥,炒小松菜,白飯】
麥豬肉片很香,連阿隼都很愛吃一起拌炒的洋蔥。

1/18
【鳳梨土雞肉湯,炒甜菜根絲,麻油麵線】
這一頓好花力氣,既要殺鳳梨,又要刨甜菜根絲...
甜菜根以前從沒吃過,至少沒自己處理過,整顆紅不溜丟地,還好這個色素水洗得掉。
鳳梨是自己買的新鮮鳳梨,和洋蔥一起煮雞湯,竟然非常鮮甜好喝,不輸用豆瓣醃製的鳳梨醬所煮的湯呢。

1/19
【三杯雞,蕃茄炒蛋,清炒A菜,白飯,前一天的雞湯】
三杯雞是台灣菜的入門款,但要煮得"到位"卻不容易。我煮的三杯雞油和醬都放得較少,稍嫌不夠鹹,看起來倒是還有點模樣... ^^ (倒是九層塔忘了去梗 Orz)



蕃茄炒蛋以前就常做,但這次看某食譜加了「味淋」,這樣更多了一點鮮甜,而且不會太乾,果然更有風味。



現在煮菜慢慢上手,開始有一些「感覺」,雖不至於好吃到滿分,但都有60,70分的程度吧。我比較擔心過鹹過油的問題,所以下手都比較輕,吃起來也比較清淡健康。

2 則留言:

  1. 凍豆腐要小心,它含防腐劑的機率是最高一些,google 一下相關新聞就知道了。

    回覆刪除
  2. 凍豆腐是永豐餘配送的,他們會配送的食材都有經過檢驗,我想應該安全無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