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9日 星期二

單車環島的美好體驗

其實,單車環島就像一趟溯源的過程,也是一趟學習投降的旅程。

一路上,雖有伴侶相隨,但騎車的過程,只有自己一個人面對自己。

除了少數時候,兩人可以在寬廣的馬路上愜意地並排邊騎邊聊,
大部分時候我在前他在後,聽到的只是自己的踩踏聲、呼吸聲,以及...
在心裡,不停地抱怨天氣很熱,腿很酸很累,路很難騎,汽車很粗魯...
在心裡,不停地為自己加油,上去這個坡就可以休息,轉過前面的彎就有美景...
然後,不時會穿插,過去生活的片段,以及未來生活的願景...
一幕一幕,在腦海中不斷不斷上演~

然而,很多時候,我的心也是空白的,什麼都不想,
只是單純享受環繞身邊的美景,
遠山、綠田、寬闊的海、蜿蜒的路、鮮豔的花果、可愛的動物...
只是單純感受細雨、烈日、輕風,
東北季風的濕冷,南台灣的汗水淋漓,西濱強勁的鹹鹹海風...
或者,只是單純感受身體的律動,感受此刻真實自在滿足地活著...

其實,這樣就夠了,真實自在而滿足地活著...

別人問我,單車環島最美的感受,我都說,
坐在汽車裡"欣賞"的美景,是車窗般那麼大,是迅速掠過的光影;
騎在單車上"享受"的美景,是環繞我的全身,是跟隨我移動的自然立體畫布...

這是一趟,心不受拘束的旅途...
想前進就騎,一枝草一點露也可以停,無處而不自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