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日 星期三

單車環島前準備(五)

最後要談的,也是最關鍵的因素,就是單車環島的決心。

為什麼從最不重要的開始寫起,安排這樣的順序?
1. 最瑣碎的裝備與行程問題,趁還有記憶時先寫。
2. 如果是寫給想要去但還沒去的人參考,那麼決心絕對不是由我說服,真的想去,前腳已經踏出去了,剩下的就是我能提供的經驗,那些所謂比較不重要的問題。而且,一般人多半都對瑣碎的裝備與行程問題比較感興趣...@@

開始有念頭,是去年聖誕節前,老公提議過年長假去騎單車。
在那之前,騎過較長程距離(一天50k左右)的,也不超過五次。
不過因為八月剛騎一趟北宜公路覺得還OK,
因此聽他提起時,並沒有立刻否決的想法,甚至還開始認真考慮起來,
結果我就開始上網找資料,看別人的遊記,參考別人的經驗等等...
然後在一次次和老公討論的過程中慢慢醞釀成行的慾望。

好啦,真的要問,可以說只是一種簡單的想法,
就是想要趁有小孩之前,去做一些以後未必能再做的事情...
因為已經計畫要有baby,所以想到哪天一旦有了小孩,
爬山、騎單車等活動大概都會中斷一段時間,甚至有可能從此絕緣,
所以就是想要抓住這最後的時間,做一些瘋狂而又可以一輩子回味的事 ^_^
好像有種生命僅剩這一點時間的感覺...
不過,也許就是這無形而不經意的時間"壓力",成就這一趟環島之旅吧!

練習曲】的 slogan 很棒: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這句話,真的非常符合當時決定要去環島的心境。

我想,就讓它發生吧...

2 則留言:

  1. 上山、下海、騎單車...
    你們夫妻倆的行動力真是強啊!
    讓我好生羨慕,
    真不知道我的環島夢會在何時實現?

    沒錯,
    有些事現在不做,
    就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看來我該試著去激發一些瘋狂的原動力了。

    本以為你們倆會繼續遊山玩水下去的,
    結果竟然決定要暫時收山,
    為台灣的新生兒出生率盡一份心力,
    真是令人感動啊!
    你們要好好加油喔!
    等你們的好消息!

    回覆刪除
  2. 其實也沒有立刻收山啦,有好消息之前,還是會繼續遊山玩水的...

    最近頻頻聽到有人要去單車環島,
    都讓我在心底升起會心一笑的祝福。

    只要是能讓生命美好,讓自己喜悅快樂的事物,都值得追求!

    做什麼都好,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