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9日 星期四

懷孕後期的不適

懷孕進入九個月(w33~36)了,身體的負擔開始變大,許多症狀漸漸浮現:

1)喘氣。之前一個月就開始偶爾會呼吸急促,有點喘不過氣的感覺,最近頻率增加,在喘的時候只能努力吸氣,好像沒吸氣隨時就會掛掉,真的挺像面臨生死掙扎一般...

2)腳痛。因為體重變重,所以走路或站立一段時間,腳掌就會覺得腫脹,腳後跟疼痛。

3)恥骨痛。從這一兩天開始,恥骨開始覺得有點疼痛,特別是在睡覺翻身時。網路上很多媽咪說痛到想殺人..^^; 查了資料說是因為骨盆腔為了即將生產所產生的變化與準備,算是自然現象,還好不是早產的徵兆(關於孕婦恥骨痛的原因,可參閱這裡)。

其他不適或生活上的不方便好像都很輕微,比較煩的倒是老公常常愛耍嘴皮子講些543...-_-

會覺得辛苦嗎? 可能因為我的症狀都不是非常嚴重,所以覺得還在可接(忍)受的範圍。一方面可能是我的個性不會把這些看得很嚴重,難過時忍一下也就過去了;另一方面我想,懷孕時期的辛苦,應該遠不及之後養育小孩的辛苦吧~

很多媽咪懷孕的時候就真的承受很多或嚴重的身體不適,我算是比較幸運的吧! 不過我同時也相信,懷孕前就有健康的身體(有在運動、不常生病、飲食習慣良好等等),懷孕時也會獲得相對的回報,一方面身體會很穩定,比較不會產生劇烈的反應或受到影響;一方面就算有症狀也比較能承受得住。

會想要趕快"卸貨"嗎? 倒也不會。因為現在鼠寶還不能出來啦! 太早出來就要住保溫箱了。媽咪寧願再忍受一段時間的不適,也不希望鼠寶最近就滾出來,至少也得再等一個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